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讨论会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01
  • 浏览量:
      2023年3月27日上午,中心组织研究团队就陕西省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进行讨论。讨论会在雁塔校区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项目总负责人王周户教授主持。

     王周户教授以中心研究团队先期调研形成的初步成果《陕西省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指标体系(草案)》为基础,介绍了指标体系的整体框架,并逐一就其中的每个指标进行了解读。与会成员围绕指标进行了研讨,并根据前期工作经验、实地调研等情况,就便民服务机构设置是否作为考核指标内容、城镇化进程中县改区后街道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确立、优化营商环境在乡镇、街办基层治理中的定位与指标设计、物业监管和服务相关指标设置等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为进一步优化陕西省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指标体系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近年来,中心与省司法厅、省委依法治省办深度合作,就我省各级法治政府建设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目前已经形成了省级部门、市、县(区)、乡镇(街办)四级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并多次承担或参与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工作,充分发挥了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