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行政复议法》征求意见研讨会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01
  • 浏览量:

20221114日,中心举办《行政复议法》征求意见研讨会。会议由李龙贤博士主持,我校多位师生参与了意见征集讨论。

 

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从宏观角度出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草案)》中行政复议制度作为解决争议主渠道的立法目标应如何贯彻、行政复议制度与其他制度(如行政诉讼制度)之间的关系、行政复议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措施的保障与落实、行政复议委员会的功能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就坚持党的领导、实质性化解争议、行政机关不履行行政协议的复议期限、集中统一复议后司法局能否复议司法局案件等问题进行了建议。教务处处长李大勇教授就行政复议委员会制度、行政复议前置情形等具体问题以及征求意见稿的结构、形式、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进行论证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经过热烈讨论,研讨会形成了意见十余条。会议意见将在汇总后上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大量立法活动的建议征集工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