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动态

法治政府建设评估评价及试点工作项目推进会召开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01
  • 浏览量:

    2022108日下午,法治政府建设评估评价及试点工作项目推进会在雁塔校区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项目总负责人、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校科研处处长、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瑰华教授,行政法学院周敏副教授、杨彬权副教授、钱卿博士、杨思怡博士,以及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项目委托方省委依法治省办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建议。子项目的负责老师分别围绕县(区、市)和设区的市法治政府建设评估、设区的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等研究方向,就项目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王周户教授指出,要充分提高对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项目作为一种工作评价的定位,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既要注重工作的连续性,也要认真吸纳委托方的意见,在研究的内容构成、方法思路和成果质效等方面有所改进,取长补短,精益求精。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强协同配合和沟通交流,争取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工作任务。

 

近年来,我校以省委依法治省办设立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为契机,整合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法治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等科研机构力量,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以贯彻落实中央“一规划、两纲要”为统领,以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为抓手,承担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委托的县级法治政府建设评估、设区的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建设等项目,通过评估、评价检验法治建设实效,为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