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动态

第四届“社会矛盾预防与应对国际论坛”暨第三届“社会治理亚洲论坛”成功举办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第四届“社会矛盾预防与应对国际论坛”暨第三届“社会治理亚洲论坛”成功举办

6月28日,由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信访法治化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具体承办的第四届“社会矛盾预防与应对国际论坛”暨第三届“社会治理亚洲论坛”在西安成功举行。来自中国、法国、德国、奥地利、保加利亚、日本、越南、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全国各地信访实务工作者一百一十余人出席本届论坛。我校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世界各国应对社会矛盾的理念、做法和启示”,会议由论坛主席、北京市信访办张宗林副主任主持,西北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宋觉研究员,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陕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同志,深圳大学法学院宋明教授,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公室主任韩耕同志作嘉宾致辞。重庆市信访办正局级副主任曾开宏主任,广东省信访局督察专员张兆勇同志,西安市信访局杨德山副局长,成都市信访局付绍传副局长,论坛执行主席、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瑰华教授等出席本届论坛。

论坛分为四个单元,共有11位专家就不同主题发表主题演讲,总结并分享了中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新加坡、日本、越南等国在应对社会矛盾和社会冲突方面的成功经验。我校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担任第一单元主持人,我校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做题为《以“三治”融合推动基层社会矛盾的预防和化解》的主题报告。我校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李大勇教授在第二单元担任点评人,论坛执行主席王周户教授担任论坛总结环节主持人。

“社会矛盾预防和应对国际论坛”是由多个国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的国际性论坛,前三届分别在意大利比萨圣安娜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成功举办;社会治理亚洲论坛则是亚洲国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交流社会治理问题的大型论坛。本次国际论坛为多个国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大家就学术前沿成果与实践经验进行分享,推动了我国信访制度国际交流的深入,为国际矛盾冲突化解提供了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