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动态

王周户教授出席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2023年3月印发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有关信访和党的社会工作的改革要求,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2023)暨“新形势新使命:信访与党的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5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作为嘉宾出席并致辞。

    此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创业互助校友会、绍兴市兰亭智库中心、《信访与治理研究》刊物编辑部承办。来自全国10多个省份信访机构的领导和全国3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及相关机构的120余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新时期的信访工作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领导社会工作的发展路径、提升信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进而聚焦疑难信访问题社会治理、信访源头治理中的第三方介入、地方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信访在大城市社会矛盾纠纷治理中的发展路径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作为嘉宾进行致辞。王周户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立足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的时代背景,强调新形势下将信访工作与党的社会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推动信访与社会治理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肯定了本届论坛议题的前沿性和重要性,并对论坛的持续举办和有效推动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互动表达了期许。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团队长期关注我国信访理论与实务发展,承担了《全国信访法治化调研》等课题,并发表了一系列信访主题的高质量论文。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深入与相关实务部门与研究机构的合作,为不断优化完善信访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制度提供智力支持。



相关链接: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2023)在京举办

http://mp.weixin.qq.com/s/M2UMfh4CEg50lVny5e19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