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服务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社会服务

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一行赴延安市调研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7年7月19日,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成员一行前往延安市政府调研,会议由延安市政府法制办主任罗旺京主持,陕西省法制办副巡视员洪汉平、法制监督处处长梁云波,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廉高波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周敏、博士生田雷,应用法学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永红、研究人员慕丽、张仁杰等随同参加。延安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管理处、市财政局、市工商局、市监察局、市信访局等16个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宝塔区、安塞区、富县、延川县、黄陵县、洛川县政府法制办主任以及市政府法制办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开始后,延安市政府法制办主任罗旺京首先对课题组一行表示了欢迎,陕西省法制办副巡视员洪汉平介绍了该委托课题的背景和意义,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廉高波教授介绍了该课题的基本架构和拟调研内容,随后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逐一发言谈了反馈意见。有的同志建议应该在法治政府指标体系当中明确“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相关条文,有的同志建议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重大行政决策的必经程序,有的同志建议将“县级人民调解协会和调解中心”的建设情况纳入指标体系,有的同志建议指标体系要鼓励创新并给创新留下空间。课题组廉高波教授表示,延安的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会吸纳到设区的市政府法治指标体系制定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