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中心召开“城镇化进程中的法律问题”专题研讨会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5年12月5日,由我校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城镇化进程中的法律问题”专题研讨会在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隆重举行。中心协同单位及理论、实务届的专家学者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40余人做了专题或补充发言。

本次研讨会借助总体性问题、城镇化进程中的实务法律问题、城镇化进程中的行政法律问题、城镇化进程中的民商经济法社会法问题、城镇化进程中的犯罪预防问题、自由发言六大环节的专题研讨,我校行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刑事法学院、哲学社会发展学院、民商法学院、政管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安财经学院、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省法学会、省律师协会、等有关协同单位和宝鸡文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省委农工委、省农业厅、建设厅、西咸地区土地储备中心、省农经站、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旬邑县土桥乡政府干事等参与了专题研讨,并积极发言,并在会上针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此次会议收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沟通的效果,会议持续了一整天,大家热烈讨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意见。会议圆满告终。

本次研讨会旨在集中协同创新中心各协作单位的优势,通过研究单位与实务部门之间、不同学科研究单位之间相互探讨与碰撞,推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发挥协同创新中心的智库作用,为城镇化建设提供高水平的专业理论支持和对策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