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中心完成全国首例以全省为单位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调研成果

  • 来源: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中心完成全国首例以全省为单位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调研成果

 

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陕西省地方立法能力与立法质量,探索立法与地方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规律,2016年7月-10月,由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知行地方治理研究中心,陕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和行政法学研究会等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陕西省政府法制办大力支持下,针对国家《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实施状况,对陕西省10个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能力状况进行了广泛调研。在论证与提升的基础上,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带领团队撰写了《2016年度陕西省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能力状况研究报告》,并由陕西省法学会向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陕西省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能力状况调研成果的专题报告》。

此次调研成果的形成充分体现了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法学智库在服务地方立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心将继续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实践、面向地方”的基本方向,以实际问题为研究导向,为法治实践服务,为法治陕西建设服务。